采购信息网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招标办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1-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2021年10月27日下午,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是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设有“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战主题展厅和“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厅。“血沃淞沪”展厅再现了两次淞沪战役期间中国军队英勇抵抗的全过程,“艰苦卓绝”展厅展示了上海人民在14年抗战时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奋斗的雄伟壮阔的历史画卷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展览陈列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以新增抗战题材艺术作品充实展览,并辅以声、光、电互动手段给予观众沉浸式体验感,真实客观地展示了淞沪战役的历史原貌。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们对上海人民的抗战历程尤其是两次淞沪战役有了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