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信息网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服务】高频金融数据交易平台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日期: 2022-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84

   根据相关规定,现对高频金融数据交易平台项目进行单一来源(直接)采购,欢迎合格的供应商前来竞争。

项目名称:高频金融数据交易平台

项目编号: 0773-2241GNSHHWDY4353

采购部门联系方式:

采购部门:华东师范大学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采购部门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办公楼北楼206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办公楼803

采购部门联系方式:刘贵传,臧卓异  021-62232260、021-33503431

               邮箱:zyzang@admin.ecnu.edu.cn

一、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高频金融交易数据平台提供2021年、2022年上海与深圳两个交易所上市交易工具的增强版分笔及1分钟、5分钟、10分钟、15分钟、20分钟、30分钟、40分钟、60分钟间隔的分时高频数据。相关工具包括股票、指数、债券、基金、回购等。数据包括市场十档行情、逐笔成交、指数行情、委托队列、逐笔委托(仅深市),该数据的引入可以为金融模型的构建、验证等环节,以及算法交易策略研究提供支持。

二、采用单一来源(直接)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1、拟采购的高频金融数据交易平台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对高频裸数据进行了深度处理的高频数据,将数据按交易工具进行归类,每个交易工具代码每年一个数据文件,提供详尽的价格与成交量及计算准确的买卖方向、深度等指标,方便数据的直接提取处理。

2、拟采购的高频数据交易平台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支持SAS CONNECT 并行计算平台,可以利用SAS软件与服务器数据建立映射,远程直接调用处理所有数据,也可将SAS程序代码提交至服务器,再把最终的计算结果下载至本地,大大提高了数据的计算和使用效率。

3、学院之前已经采购过该高频金融数据交易平台2019年、2020年数据,本次为资源续订,为保障资源建设的延续性,满足师生教学科研的需要,故以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三、公示时间:

     2022 1130日至202212月5

四、供应商名称及其地址

供应商名称:北京弘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北京市中关村东路18号1号楼4B-503

五、其它补充事宜:

六、预算金额(人民币):

    50万元人民币

华东师范大学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