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信息网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招标办开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 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5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招标办党支部在中山北路校区开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专题学习活动,招标办党支部党员以及校后勤保障部、基建处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勇主持。

    此次学习活动采取支部联合的形式,从加强学校兄弟部门间的业务交流和加强对国家相关采购法规的理解掌握这两个维度展开,邀请了学校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和上海市普陀区建筑业管理中心招标投标监管科科长赵群分别作了“学校修缮工作介绍”报告和“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政策解读”报告。

 

    赵健从职责范围、人员组成、近三年工程任务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修缮工作的基本面情况;从工程项目前期立项到最后审计结算,以全过程管理的视角,详细介绍了小型修缮工程、大修专项工程的类别、具体工作流程、工作开展中的难点以及合同管理、施工管理、审计结算等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工作,从政策执行、队伍管理、沟通协调三个方面提出了如何改进修缮工作的问题和思考。

 

    赵群解读了《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招标人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机制》、《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使用在沪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通知》、《上海市工程总承包招标评标办法》等上海市相关采购规章制度。并结合采购工作中的常见风险点以及监管重点,辅以现实案例,就合规前提下如何更好开展采购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参考建议。

    报告结束后,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党员们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聚焦采购业务工作,既加强了部门间的业务交流,也加深了大家对国家采购法规制度的把握,收获很大,有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